UU

微博差不多同步,这里缺的移步 @毕竟我有猫了

【李泽言x你】一家三口的日常

***李泽言x你

***我家小宝贝言言又来啦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   言言更像李泽言,是个自律的孩子。当然,他也像你,尤其是面对美食诱惑时的自制力,几乎为零。


     于是,一家之主李泽言凭借精湛的厨艺理又收获了一枚小粉丝。从此布丁要烤双份,厨房里的食材也有了更多的损耗,当然这些都远不及这一大一小回馈给他的,当两双缀满星光的眼睛看着他说好好吃啊~时,佳肴还没入口,就已经能感受到他们的满足。

 

    等到言言稍大一点的时候,他一直跃跃欲试的开架零食,李泽言终于点头允许了。

 

    但才过几天,言言就在难以抵抗的诱惑下打破了好好立下的规矩,意犹未尽地咽下之后,偷偷瞄瞄李泽言,有些犹豫地伸手又拿了一块巧克力饼干,见坐对面翻杂志的李泽言只是抬眼瞥了他一眼,并无其他反应,便小口小口美滋滋地吃着。你在一旁欲言又止,简直替他坐立不安,傻孩子深陷在套路里还在沾沾自喜着呢。

 

    盯着小家伙看了好半晌,你慢吞吞蹭到李泽言身旁,戳着他腰间求关注,就被他一句别闹反手揽进怀里治服了。安静了一会又开始替他给放在膝盖上的杂志翻页,李泽言低头扫了你一眼,默默地把我还没看完这句话咽回去,见你皱着眉抓心挠肺的模样,没忍住笑了笑,握住你没一刻消停的手,轻声在你耳边夸了一句,“做得不错。”

 

    你有些心虚的朝言言看去,发现他的注意力还集中巧克力饼干上,才悄咪咪说道,“我有种背叛了组织的罪恶感。我还是觉得我应该提醒一下他。”

 

    李泽言: “不用,他自己清楚。”

 

    你: “……哎,这孩子平时那么聪明,怎么遇到吃的智商就下线了呢。”

 

    李泽言闻言揶揄看了你一眼,语气带着浓浓的笑意,别有所指地说,“是啊,不过我倒是见过遇到吃的智商才上线的。”

 

    你攸地捂着耳朵绷直了腰,因为说着悄悄话靠得近,李泽言话语间的吐息直愣愣扑在你的耳廓上,引得耳尖不由得颤了颤,就这么直接痒到了心里。


    “怎么了?”被一双温热的大手捧着脸转过头,对上带着关切的眼眸,许是你脸上的红晕太过明显,李泽言神情才放松下来,而后沉沉直笑,手里还不忘揉捏了一下你最近吃出点小肉的脸,“笨蛋。”

 

   ……

 

    你被捏得撅着嘴,恶狠狠瞪着李泽言,原本捂着耳朵的手连忙挡开他还想继续的动作,委屈得不能自己,“这个假期我胖的两斤都怪你!!!!”

 

    李泽言收回手,留恋地细细摩挲指尖,淡然反问道,“是谁一到下午和晚上就说没有下午茶和宵夜的假期是不完美的?”

 

    在吃的方面你不仅胆子大,还不讲道理,你理直气壮回,“谁叫你会做那么多好吃的!”

 

    “对,爸爸做的东西都好吃。”围观群众言言见缝插针凑过来刷存在感,以表粉籍。

 

    你:“对。所以秋风起,蟹黄足,正是吃蟹好时节。李泽言,我们今晚吃蟹吧~”

 

    言言:“吃蟹的季节。爸爸,我们今晚吃蟹吧~”

 

    话题不知不觉转变了十八道弯,一开始说的是什么估计也没人理会了,李泽言目光扫过你和言言,一边拿出手机预订晚上的大闸蟹,一边问:“不是怪我吗?”

 

    你觉得自己相当忍辱负重,一咬牙,“对不起,怪我自己。”

 

    言言爬上沙发,伸着小短手摸了摸你的头,“妈妈最好看了,不胖不胖。”

 

    “呜……言言你是天使吗?”

 

    李泽言:……

 

    还挺委屈。

 

    而后过了两天,下午四点,言言准时从零食柜里拿出饼干,没来得及打开就被他爸叫住了。

 

    你不动声色回避开来,等再回到客厅的时候,听到李泽言说了句去吧,就见言言迈着小短腿向你走来。你不清楚他们进行了怎样的深度探讨,但家里这个还未正式成立的偷吃者联盟,这会肯定被李泽言瓦解了。

 

    言言叫了你一声,把饼干上交到你手里,委屈巴巴地说道,“我昨天和前天都偷偷多吃了饼干,没有遵守约定,我这样是不对的。所以爸爸惩罚我一个星期不能吃零食。”

 

    虽说当时你提醒小家伙不能吃的话,小家伙是会听的,但更大可能的是小家伙反过来可怜可怜的问你一句,你也绝对会心软答应。

 

    看着这委屈的小眼神,你还是忍不住问:“那我先帮你收着?”

 

    “不用了,妈妈。”小家伙立刻老气横秋说道,“还是你吃吧,这个很好吃的。”

 

     把小家伙赶去练琴后,你冲着李泽言抛了个眼神,眼神里充满自豪和骄傲,看,我儿太孝顺了。

 

     李泽言走过来拍了拍你的头顶,轻叹了一声,敲了敲你手上的饼干盒,“我罚他一星期是因为这里的数量刚好能在过期前吃完。”

 

     “啊?”你茫然看着盒子上的生产日期,打着手做噱头的食品保质期一般都相当短暂。你要是吃了那到时不得给他买新的?你终于反应过来,“这万恶的资本主义。”

 

    伤心的直拿额头撞李泽言胸口,念叨:“我儿竟然算计我。”

 

     李泽言摁住你的头,不由得失笑,“行了,你不吃就不会让他得逞了。”


    你:“可是我想吃。”

 

    李泽言: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